快速訂房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房間數
住房專案

墾丁森林遊樂區

墾丁森林遊樂區附近原是排灣族「龜亞角」社的山胞部落,故昔稱「龜亞角」,日治期間引進熱帶植物計513種,光復後繼由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經營,稱為「墾丁熱帶植物園」。民國57年林務局在學術研究與育樂兼顧下整建為一極具南國風味的風景區,成立「墾丁森林遊樂區」。

本區海拔200~300公尺,面積共435公頃,占本國家公園陸域總面積2.5%,目前已開發76公頃。全區遍佈隆起珊瑚礁岩;其係由海生動物珊瑚蟲之骨骼以及貝類遺骸、海藻等沉積而成,故本區在若干萬年前應屬海底無疑。植物共有1,200多種,分為椰子、油脂、橡膠、藥用、熱帶果樹等區,濃蔭夾道、紅花綠葉相映成趣,佳景處處令人目不暇給。
資料來源:墾丁公園管理處官網

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公園佔地59公頃,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右腳,東臨太平洋、南接巴士海峽,園區內景點包括好漢石、滄海亭、又一村、幽谷、迎賓亭、獵豬亭、相逢石等,尤其推薦沿著珊瑚礁海岸鋪設的濱海步道,寬闊的海景,略帶鹹味的海風,讓人完全融入大自然之中;步行繞完公園大約需一個半小時。

鵝鑾鼻燈塔的設立是由於清朝開放通商,往來於中國的歐美商船日增,卻常因不熟悉台灣海峽海域而常在七星岩發生船難,因此於清光緒八年興建了這座燈塔,設有砲台及砲眼,是世界上少見的武裝燈塔。

後來在歷次的戰爭中被炸毀多次,台灣光復後政府依原建築重建修復,塔高21.4公尺,光度高達180萬燭光,是台灣亮度最強的燈塔,目前仍有引導台灣海峽船隻的功能,並美稱為「東亞之光」,列為古蹟保存。
資料來源:墾丁公園管理處官網

小灣沙灘

小灣位於墾丁街末端,墾丁凱撒大飯店正前方,為一處吸引遊客聚集沙灘景點。日間可從事各類非動力的水上活動,晚上則可觀星聽濤進行靜態的休憩活動,對於夜宿墾丁的旅客,是夜間散步的好去處,非常方便。

小灣沙灘相當吸引外國觀光客,最常見的活動莫過於日光浴,極富異國風情;由於在此海域從事海上活動的遊客相當多,為提供安全的戲水環境,此區海域也規劃泳區,並由專業救生員守護大家的安全,也提供休憩的遊客洋傘、沙灘椅、游泳圈、風浪板、沙灘排球、橡皮艇等活動的出租服務,是您來墾丁必遊的熱門景點喔!
資料來源:墾丁公園管理處官網

船帆石

由社頂公園沿新開闢之道路南下約4公里,在海岸珊瑚礁前緣,可見到一巨石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近看則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頭部令人發笑。 船帆石高約18公尺,係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由台地上方可見到它巨大的珊瑚礁岩即為明證。
資料來源:墾丁公園管理處官網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鑑於陸地上的環境早已讓人類破壞的差不多了,佔地球面積百分之七十的海洋,勢必成為未來發展的新空間,但是如果不瞭解它,就不會去親近,更不會去保護,遑論永續經營管理、利用了。因此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墾丁國家公園西北角龜山山麓臨海地區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於民國八十九年二月開館。

館內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及世界水域三館,提供國人有關台灣地區魚類及珊瑚之生態習性及古代海洋、極地冰域介紹。 此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建立除了為達成國家既定的教育、文化、經濟與休憩目標外,我們更希望在對自然的尊重,對環境的愛護,甚至對人類明日世界的展望上,都能盡到自己最大的心力。
資料來源:墾丁公園管理處官網

龍磐公園

由鵝鑾鼻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北行,在鵝鑾鼻及風吹砂之間,有一片廣闊的草生地濱臨浩瀚的太平洋,這就是龍磐公園,這個區域是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蝕,因此區內有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地形景觀。夏天時綠草如茵,繁花似錦,並時時可見到垂直升降的小雲雀鳴唱迎賓曲,令人心曠神怡。徜徉在遼闊的草原上,可遠眺曲折有緻的海岸,陡峭的崩崖,此外日出絢爛的彩霞,以及夜晚耀眼的星空,更是久居都市的您,難得見到。
資料來源:墾丁公園管理處官網

佳樂水

佳樂水地屬滿州鄉,初名佳落水,係閩南語譯音而來,意即瀑布。民國64年蔣總統經國先生蒞臨巡視,取安和樂利之意而賜名「佳樂水」,並為無名之瀑布賜名「山海瀑」,名山勝景經偉人賜名後,已為家喻戶曉之風景區,遊客驟增。

由於瀕臨浩瀚的太平洋,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雕琢出各種不同形像的奇岩怪石,例如海蛙石、兔石、球石、方格石、蜂窩岩等,綿佈於二公里半的海岸,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本區動物景觀資源豐富,在海邊岩石狹縫及窪地內海岸邊可見到五彩繽紛,成群嬉戲的雀鯛、隆頭魚科之熱帶魚,另外龍蝦、九孔、笠貝、彈塗(俗稱花跳)等海洋生物數量亦極豐富。
資料來源:墾丁公園管理處官網

貓鼻頭

貓鼻頭距白砂約3.5公里,因本區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因而得名。貓鼻頭為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之兩端。貓鼻頭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鳥瞰似女孩子的百褶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稱;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反覆乾濕、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產生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極具地形教學及研究價值。

本區海藻種類繁多;由於冬天適合藻類的繁殖,海岸邊處處可見到繁茂而綠油油的石蓴、褐色的馬尾藻、紅藻等隨波搖曳,與蔚藍清澈的海水、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和猙獰的珊瑚礁岩相襯極富觀賞之美。貓鼻頭至後壁湖途中有一巨大崩岩稱為雷打石,鄰近的小海灘環境幽雅,為拾貝的好地點,並有世界級的灘岩地形景觀。
資料來源:墾丁公園管理處官網

精選行程

【一日遊行程】

【行程一】
抵達墾丁→遊客中心→墾丁森林遊樂區(或社頂自然公園)→午餐→船帆石→砂島貝殼砂展示館→鵝鑾鼻公園→風吹砂→回程
【行程二】
抵達墾丁→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龍鑾潭自然中心→後壁湖港→出水口→貓鼻頭公園→白砂→西海岸景觀道路→回程
【行程三】
抵達墾丁→船帆石→砂島→鵝鸞鼻公園→龍磐草原→風吹砂→佳樂水→出火→東門→回程

【二日遊行程】

【行程一】
第一天:
抵達墾丁→遊客中心→墾丁森林遊樂區(或社頂自然公園)→午餐→船帆石→砂島貝殼砂展示館→鵝鑾鼻公園→風吹砂→夜宿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夜間活動:龍磐公園觀星(或出火、燈塔、逛墾丁大街)
第二天:
中心早餐→南灣→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龍鑾潭自然中心→後壁湖遊艇港→午餐→貓鼻頭公園→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回程

【三日遊行程】

第一天:
抵達墾丁→遊客中心→中心午餐→青蛙石步道→墾丁森林遊樂區(或社頂自然公園)→小灣海水浴場→夜宿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夜間活動:龍磐公園觀星
第二天:
中心早餐→船帆石→砂島貝殼砂展示館→鵝鑾鼻公園→龍磐公園→風吹砂→午餐→恆春古城→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夜宿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夜間活動:出火、燈塔、逛墾丁大街
第三天:
中心早餐→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龍鑾潭自然中心→後壁湖遊艇港→午餐→貓鼻頭公園→白砂→關山觀景→西海岸各景點→回程

【森林遊樂區定點旅遊】

第一天:
● 第一天: 認識茄苳巨木(與珊瑚礁岩爭地的300年老巨木)→花壇(熱帶植物賞析)→石筍寶穴(探訪因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洞)→仙人掌溫室(觀賞世界各地的仙掌)→銀葉板根(欣賞樹齡約400年為了求生存的板根之美)→望海台→仙洞→觀海樓(立足墾丁制高點,環顧恆春半島地形)→銀龍洞(龍甲般的鐘乳石洞)→垂榕谷(欣賞盤根錯節,莊碩的千條氣根特殊景觀)→一線天→第一峽(了解珊瑚礁岩斷層後,風化而成的景觀)→棲猿崖